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
2020年01月19日 【字号:

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召开后,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2020年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

一、深化本市粮食储备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

按照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若干意见》要求,拟以市委办、市政府办名义印发本市《实施意见》,完善相关制度,压实各环节主体责任,建立监督考核机制。

二、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

在配合国家局做好“1+5”规划编制工作的同时,编制本市相关规划。推动粮食行业发展空间布局、城市副中心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等规划落地。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的“牛鼻子”,坚持京津冀粮食产业协同发展,推动本市粮食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大力实施重点工程项目,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应用。

三、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化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加粮食有效供给。推动粮食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高粮油产品质量和流通效率。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加快构建现代化粮食产业体系和粮食“产购储加销”体系。

四、统筹做好安全保障各项工作

做好粮食保供稳价工作。推进粮食综合保障中心建设。全面提高粮食应急保障水平。做好物资储备管理工作。抓好粮食行业安全生产。

五、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牢固树立依法管粮、依法治粮的意识,建立经济、行政、法律等多种手段综合协同运用的机制,增强治理能力,提升治理效能。聚焦“七有”“五性”,完善粮食便民服务体系。

六、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