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家粮食局组织局党组中心组2016年第二季度
集中学习暨基层党组织书记“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2016年06月15日 【字号:

2016年6月2日至3日,国家粮食局组织党组中心组2016年第二季度集中学习暨基层党组织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学习贯彻中央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示范培训班精神,交流研讨前段时间开展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查摆分析存在问题,进一步领会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具体措施,推动学习教育在全局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主持学习培训并做总结讲话,中组部党建研究所副所长赵湘江教授做《深入学习党章、切实尊崇党章》专题讲座,中央组织部干部四局钱良春同志、国家发展改革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办公室李炜同志出席指导。

任正晓要求,局党组和全局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一件大事,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时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党章、尊崇党章作为做合格党员第一位的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自觉以党章为标尺规范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要把学习党章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统一起来、融汇贯通,在学习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的理解认识,在学习党章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推动粮食流通事业健康发展建功立业。

任正晓指出,要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基础作用和主体作用,扎实做好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以及领导干部做表率等六个“规定动作”,真正让“两学一做”成为支部工作的制度、全体党员的习惯和支部生活的常态。要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示范带头作用,既要带头参加学习研讨,提高思想认识,又要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带领支部每一名党员自觉主动参与学习教育,自觉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推动者、率先者和担责者。

任正晓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确保取得实效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要从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支部建设的具体实践中,从全体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的明显增强中,从切实整改中央专项巡视反馈的突出问题中,从圆满完成粮食流通各项工作任务中体现学与做的具体成效。

局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局总工程师、全局34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暨专题培训。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