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司处级领导干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2018年05月17日 【字号:

5月10日至11日、14日至15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分两期组织司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等主题,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丽瑛出席开班式、结业式,分别作动员讲话和总结讲话。

曾丽瑛在开班式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取得初步成效、机构改革取得重大进展的关键时期,集中司处级领导干部进行脱产培训,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对十九大重大意义的认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更好地解决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深化改革、转型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

曾丽瑛强调,要全面落实“学懂弄通做实”总体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努力掌握立场观点方法,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结合开展“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安全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曾丽瑛在结业式总结讲话中要求,要进一步巩固放大专题培训成效,把培训成效体现到更加坚定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上来,体现到全面提高党员干部专业能力、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上来,体现到狠抓工作落实、争当贯彻十九大决策部署排头兵上来,体现到驰而不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上来,以实际行动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干部,贯穿到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工作的各环节、各领域、全过程。

全局180名司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专题培训。学员们认真听课并围绕培训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10名小组代表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