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粮食行业人事统计培训班在海口市举办
2009年12月17日 【字号:
  2009年12月16日至17日,全国粮食行业人事统计培训班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培训班由国家粮食局人事司主办,中国粮食研究培训中心承办。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及有关中央企业负责粮食人事统计工作的同志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总结了近年来粮食行业机构、从业人员及教育培训统计工作,布置2009年统计工作任务,讲解全国粮食行业机构、从业人员及职工教育培训统计报表及新开发的统计软件,介绍粮食流通统计制度和统计分析方法。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进行了座谈,相互交流经验,探讨工作方法。通过培训,大家认为收获很大,既加深了对统计工作内容和重要意义的理解,同时也感到自身责任重大,下决心把人事统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粮食行业机构、从业人员及职工教育培训统计是2004年设立的,从2005年起正式面向全行业进行统计并组织了统计汇编和报表评比等工作,2009年又组织开发了新版的统计软件。通过几年的努力,统计报表内容不断完善、统计工作手段不断创新、统计质量不断提高,有效地推动了粮食行业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