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粮食行业协会建设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2010年12月10日 【字号: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在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和改进协会工作,12月7日,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在昆明召开全国粮食行业协会建设工作会议。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张桂凤,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会长白美清,中储粮管理总公司副总经理、中粮协粮食储备分会理事长刘新江,云南省粮食局局长苏全忠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和部分市县粮食行业协会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张桂凤和白美清会长做了讲话。会上表彰了全国粮食行业协会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天津市宁河县粮食行业协会等53个单位获“全国粮食行业协会先进单位”称号;申常水等73名同志获“全国粮食行业协会先进工作者”称号。云南省粮食行业协会、安徽省粮食行业协会、哈尔滨市粮食行业协会、镇江市粮食行业协会、忻州市忻府区粮食行业协会等单位交流了经验,会议代表围绕主题进行了座谈讨论。


  张桂凤副局长在讲话中肯定了2010年全国粮食行业协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11年协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深入推进放心粮油工程,重点抓好放心粮油示范企业创建工作;二是继续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和品牌建设;三是加强调查研究,指导行业发展;四是搞好行业交流,促进经贸合作;五是抓好职业教育培训,提高粮食职工素质。各级粮食行业协会要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切实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着力提高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提升协会的凝聚力、影响力,把协会建成具有较高权威性和较强指导作用的行业组织,团结和带领广大粮食企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为推动粮食事业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