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军粮供应集约化保障座谈会在河北石家庄召开
2013年12月02日 【字号:

  11月26日至27日,国家粮食局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全国军粮供应集约化保障座谈会,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参观学习河北省推动军粮供应军民融合式发展和集约化保障的做法和经验,交流研讨进一步做好军粮供应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和加强集约化保障工作的方法措施。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卢景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重大战略,就军粮供应工作如何进一步探索实践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提高军粮供应集约化保障水平,提升军粮供应全天候综合保障能力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调研考察了“河北军粮”连锁配送系统和石家庄军粮供应军民融合应急基地。

  卢景波指出,河北省粮食部门紧贴部队及社会需求,积极构建军民兼容、应急应战的“河北军粮”综合保障体系,在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提高军粮供应集约化保障水平方面探出了好路子、创造了好模式、积累了好经验。这些做法和经验,是新时期军粮供应工作的创新发展,对进一步提高全国军粮供应服务水平,提升军粮应急保障能力有着非常积极的借鉴意义。各级粮食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加强军粮供应集约化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毫不动摇地坚持“平战结合、突出战备,军民兼容、部队优先,主副并进、以副补主”的军供企业改革发展思路,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加强统筹谋划,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积极稳妥推进军粮供应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提高军粮供应集约化保障水平。

  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武警部队后勤部军需物资部、北京军区联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武警河北总队后勤部、部分省(区、市)粮食局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各省(区、市)粮食局军粮供应处(中心)处长(主任)参加了会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