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局派工作组到吉林松原地震灾区
慰问并指导秋粮收购工作
2013年11月27日 【字号:

  吉林省松原市近期连续发生5级以上地震,粮食企业受损较为严重,国家粮食局迅速派出司级干部带队的工作组,连夜赶到震中地区察看灾情。工作组转达了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同志对灾区粮食系统干部职工的亲切慰问,并对粮食企业抗震救灾、恢复作业、安全生产和做好秋粮收购工作进行指导。

  截至到2013年11月26日晚,共有7户粮食企业不同程度受损,其中:受损罩棚1250平方米、地坪1000平方米、检化验室及办公设施2500平方米、各种设备仪器若干,倒塌围墙2275米,合计损失金额约892万元。粮食企业有1人受伤。

  灾情发生后,受灾企业紧急搭建了临时帐篷和板房,职工冒着严寒和可能发生的余震抢修受损的汽车衡和烘干塔,清理场地,确保能够敞开收购受灾农民的粮食。同时,前郭县和乾安县政府分别对受灾农民给予脱粒、运输每吨补贴60元和70元的政策,以解决灾区农民交粮困难的问题。吉林省粮食局在地震发生后,为灾区筹措了大米100吨、面粉20吨、豆油2000升,及时投放到指定的应急供应点。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