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国家粮食局纪检组认真传达学习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5年11月09日 【字号:

  近日,驻国家粮食局纪检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王岐山同志《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创新》重要文章。驻局纪检组组长赵中权同志传达了中央办公厅、中央纪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的通知精神,并结合实际就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依纪依规加大纪律审查的力度。会议要求,组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两部法规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当前,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两部党内法规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两部党内法规是思想建党与制度建党相统一、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统一,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统一的集中体现,是我们监督执纪问责的准绳,对加强纪律检查工作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中央纪委对贯彻落实两部党内法规的要求上来,依纪依规开展纪律审查工作,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二是加强学习,抓好两部法规的宣传和教育。要积极协助驻在部门局党组、机关党委(纪委)把学习两部党内法规作为第四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适时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中学习,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解读,分层次全方位开展好学习教育工作。要充分利用政府网站、手机信息平台、机关宣传栏目、工作简报等载体进行宣传,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践行两部党内法规的自觉性。三是狠抓落实,把贯彻落实两部法规与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结合起来。要对年初《2015年国家粮食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提出的20项工作任务进行全面梳理,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四是掌握和运用好两部法规,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组局干部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熟练掌握两部法规的内容。要学以致用,练好监督执纪问责的“看家本领”。要带头严格遵守,起好示范作用,执纪者更要知纪、守纪,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的纪律的守护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