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局调控司举办
全国粮食流通统计培训班
2017年11月29日 【字号:

2017年11月22至23日,国家粮食局调控司会同规划财务司、仓储与科技司和人事司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了全国粮食流通统计培训班。调控司向学员简要通报了2017年粮食流通统计工作开展情况;有关司派出业务骨干分别介绍了粮食流转、产业经济、仓储设施、基础建设投资、粮油科技、行业机构人员等相关政策和行业发展情况,并就2017年度粮食流通统计年报填报要求和审核要点、“国家粮油统计信息系统”新增功能的操作方法进行了重点讲解。为提高统计人员的问题分析能力,培训班还邀请了国家统计局专家就如何写好统计分析作了授课。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明确了粮食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拓宽了工作思路,为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各省(区、市)粮食局和中央企业统计牵头单位负责人,承担粮食流转、产业经济、仓储设施、基础建设投资、粮油科技、行业机构和人员统计任务的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