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丽瑛副局长赴福建省开展调研督导
2018年11月23日 【字号:

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统一安排,11月19日至23日,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丽瑛带队赴福建省,就科学谋划2019年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思路举措、督促指导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试点及秋粮收购、加快推进“优质粮食工程”等工作开展调研。其间,与福建省政府党组成员郭宁宁进行了沟通交流。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中储粮厦门直属库和福州直属库、国家物资储备福建755处,泉州市中国粮食城、金穗米业和达利集团,三明市农科院水稻品种研发基地和沙县夏茂粮站,实地察看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情况,深入了解大清查试点、秋粮收购和粮食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了福建省及相关地市粮食部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浙江办事处工作汇报。

曾丽瑛充分肯定了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工作成效,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二要深入学习“两决定一意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认真研究落实举措,努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三要巩固大清查试点工作成果,总结经验、完善政策方法、认真整改问题,为明年全面开展大清查打好基础。四要加快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扎实推进“中国好粮油”示范市县、示范企业创建,积极推动粮食质检和产后服务体系建设,增强粮食产业经济发展动力。五要统筹做好粮食收购、市场调控、监督检查、储备管理、省长责任制考核等重点工作,不断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六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为加快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浙江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司局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