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阜南县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培训
2018年12月25日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战略部署,根据2018年定点扶贫工作安排,12月21日至23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安徽省阜南县组织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题培训。培训由中国粮食研究培训中心会同阜南县委、县政府承办。

培训要求,要充分认识产业扶贫的重大意义,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导作用,坚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坚定不移地抓好产业扶贫,实现“扶持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发展一片经济、脱贫一方百姓”。要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在岗有为的精神状态;勤于履职,使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崇尚实干,奋力开创扶贫工作新局面。

培训班上,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专家专题辅导了实体经济培育有关问题,安徽省扶贫办有关同志介绍了产业扶贫相关政策;组织了相关专家围绕特色种植、农村电子商务、电站质量和运维管理、日常维护等专题授课;在地城镇农光互补扶贫基地等地进行了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就产业扶贫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中国粮食研究培训中心和阜南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仪式。阜南县各乡镇、重点村分管领导、贫困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致富能手、带头人和光伏协管员等1000多人参加了培训。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