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与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党委人事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2月28日 【字号:

12月24日,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党委人事司党支部,围绕“牢记‘国之大者’、落实监督专责”主题,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国家粮食安全展、粮食和物资储备文化展、应急指挥中心。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党支部书记邵明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人事司党支部书记贾骞出席活动。

大家集体观看了《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主题视频,参观了重要论述篇、辉煌成就篇、全新征程篇等专题展区。通过听讲解和看图片文字、影像视频、历史实物,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用心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粮食安全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多次强调,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中国人的饭碗要始终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坚决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重任。

大家还参观了应急指挥中心,了解中央储备粮动态监管系统运行情况。大家表示,要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提供的便利条件,进一步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坚定守住管好“大国储备”“天下粮仓”的信心决心;要积极推动执法监督与纪检监督、监察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使监督体系更好融入部门治理、行业治理,持续完善监管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不断拓宽发现涉粮涉储问题线索的渠道途径,从严从快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明确信号。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