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粮食系统两个灾后重建重大项目今天隆重开工
2008年12月26日 【字号:
  四川省粮食系统地震灾后重建两个重大项目“绵阳粮食物流中心”和“川西北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今天隆重开工。在绵阳市为十大市场服务体系暨外经贸重大项目举行的集中开工奠基仪式上,省粮食局谭嘉林局长与绵阳市委谭力书记、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相关负责人一道为工程奠基,并在开工仪式上作了讲话。

  “5.12”地震后,绵阳市粮食局在千方百计确保灾民粮食供应的同时,抢抓机遇,积极争取,认真规划,加快“绵阳粮食物流中心”和“川西北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灾后重建步伐。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两个项目纳入了灾后重建规划,并从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市粮食局攻坚克难,主动作为,超常努力,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保证了工程在较短时间内开工上马。

  由绵阳市高新粮油购销公司投资建设的绵阳粮食物流中心项目,总投资3亿元,2010年底竣工投入使用后,每年预计实现粮食交易100万吨、销售收入20亿元,实现工业产值6.8亿元,每年创税利3000万元,辐射带动农户30万户,新增就业岗位600余个。由绵阳市粮食局所属高水农副产品批发公司在一期工程基础上实施的川西北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灾后重建项目,总投资2亿元,明年10月投入营运后,将实现年商品交易量300万吨、交易额50亿元、年创利税5000万元,可辐射带动55万农户,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1万余人,新增就业岗位1600个。

  这两个项目的开工,标志着绵阳粮食等农副产品流通基础设施灾后重建进入了快速推进的新阶段,也是全省粮食系统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落实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止滑提速,加快发展的具体行动,是粮食系统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的具体措施。两个项目投产后,将有利于充分发挥绵阳的区位优势,极大地提升绵阳在全省粮食及农副产品流通中的地位,对搞活流通、荣市场加、推动新农村建设、维护绵阳粮食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