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粮食局王元慧局长出席长三角粮食流通合作与发展会议
2008年12月25日 【字号:

  12月17-18日,2008长三角地区粮食流通合作与发展会议在上海市召开,16个城市的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有关企业、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江苏省粮食局王元慧局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元慧局长代表江苏省粮食局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从保障长三角地区粮食安全的高度,对推进长三角地区粮食流通产业一体化发展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抢抓新机遇。抓住时代机遇,科学发展观作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清晰地指明了新形势下粮食工作的发展方向。抓住政策机遇,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为粮食事业服务和推动农村改革发展提供了平台。抓住规划机遇,《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将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正式上升到国家层面,为长三角地区推进粮食信息化建设、粮食物流项目布局、粮食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的一体化发展创建了条件。

  二是构建新平台。通过扩大粮食购销规模、定期组织粮食产销形势分析会、粮食交易合作洽谈会、跨市举办粮油产品展销会等途径,增强长三角地区粮食产销衔接的紧密度;通过科学规划,互相协作,打造水陆铁纵横畅通、快捷高效、现代发达的粮食物流体系;坚持科技兴粮战略,推动长三角地区的技术、智力、人才、资金等创新要素的整合;加强彼此间的联络与沟通,形成长三角地区粮食部门联手保安全的强大合力。

  三是创优新环境。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地区粮食部门的互信、互通和互惠,加快长三角粮食产业一体化步伐。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