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粮食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2009年12月31日 【字号:

  12月28日—29日,安徽省局在庐江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孙良龙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惠、戴绍勤、谢胜权,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长王用华,副巡视员刘伯林及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全面总结今年来全省粮食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粮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提出2010年全省粮食工作的总体思路、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

  孙局长在讲话中指出,2009年是粮食工作不寻常的一年,也是取得不平凡成绩的一年。一年来,在省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各级粮食部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奋力拼搏、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千方百计克服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全省粮食工作新亮点频出,各项工作有新发展、新提高。

  他强调,2010年是“十一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巩固经济企稳回升基础、规划“十二五”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粮食工作意义重大。要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农村工作会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提高全省粮食工作质量和效益为工作中心,进一步振奋精神、理清思路、顺势而为、主动作为,推动全省粮食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坚持“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的服务理念不动摇;二要围绕提高全省粮食工作质量和效益的工作中心不松劲;三要抓住重点工作不放松;四要咬定好字当头、又好又快发展的目标不停步;五要强化八项重点措施不懈怠。

  孙局长要求,做好明年粮食工作,必须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和有为意识,突出提高粮食工作质量和效益这一工作中心,强化地方储备粮管理和重点项目建设资金使用情况督查,做好为农服务、为基础服务和为行业服务工作。要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操作举措,深化工作部署,实化工作措施,细化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执行,抓好贯彻落实。

  刘惠、戴绍勤、谢胜权副局长,驻局纪检组长王用华、刘伯林副巡视员及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