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廉政文化进粮库活动成果丰硕
2010年12月30日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全省粮食行业反腐倡廉建设,围绕中心营造良好的廉政氛围,今年以来,省局纪检组在全省粮食行业开展了以“艰苦奋斗、廉洁诚信、守法经营”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进粮库活动。全系统共有300个国有粮库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创建活动,成果丰硕。活动共创作廉政书画、漫画、屏保950幅,征集廉政格言1334条、廉文463篇,制作廉政宣传片、课件21部,举办宣传教育专栏272次,制作宣传教育展板594块。

  首先,15家“江苏省示范粮库”在廉政文化创建活动中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江苏洪泽湖粮食储备库通过制作廉政教育宣传展板,设立廉政公示栏,完善廉政制度,营造“廉荣贪耻”的氛围,促进了本单位反腐倡廉建设。南京天悦粮食物流集团开展了勤廉文化学习、廉政书画征集活动,创建了劳模工作室,制定了粮库各项业务流程,将廉政文化建设融入粮库业务工作全过程,激发了集团职工参加廉政文化创建活动的热情。

  南京、徐州、连云港、苏州市粮食局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制作了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光盘,南京铁心桥国家粮食储备库(石埠桥分库)、徐州铜山储备库、连云港浦东库、张家港粮食购销总公司等单位,通过环境示廉、制度保廉、教育促廉、节日送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各项工作的开展,收到了良好成效。常州市粮食局印制了《廉政画册》,扬州市粮食局组织创作了《我们扬州粮食人》歌曲,徐州市沛县粮食局杨继承同志创作了廉政漫画集。无锡、南通、淮安、盐城、宿迁等市也纷纷建立了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阵地,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

  为集中展示全行业廉政文化进粮库活动的成果,省局纪检组编印了《勤廉文化宣传手册》。该手册共分廉政活动剪影、廉政箴言、廉政格言、廉文荐读、廉政文化进粮库活动掠影、廉政书法及漫画创作六部分,所汇集的系列活动及廉政文化作品,反映了粮食人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展示了粮食人创新实干、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行业形象,为粮食行业深化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