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粮食局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2016年12月30日 【字号:

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粮食局对粮食流通随机抽查工作的安排部署,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制度,认真研究有关工作要求,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落实相关工作责任,在全省粮食行业大力推进双随机抽查工作。一是制定印发实施方案。制定印发了《陕西省粮食局关于大力推进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方案》,对 “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明确了职能处室工作任务,加强了保障措施。二是制定“一单两库一细则”。按照省职转办要求,编制完成了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建立了粮食流通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和粮食流通市场主体名录库,制定了随机抽查事项实施方案的实施细则。三是开发完成电脑摇号系统。委托省粮油科学研究设计院开发完成了双随机抽查电脑摇号系统,努力做到行政监督检查全过程记录留痕。四是加强抽查结果运用。要求各相关处室严格按照“双随机”实施方案开展行政检查和行政执法工作。

随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开展,我局进一步公开了粮食流通随机抽查的事项、程序、结果等,强化了社会监督,规范了事中事后监管,依法监管意识普遍得到加强,落实了监管责任,促进了粮食系统阳光执法、阳光行政。

来源:陕西省粮食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