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组织全省粮食行业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培训
2016年12月29日 【字号:

近日,山东举办全省粮食行业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培训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局《粮油储存安全责任暂行规定》和《粮油安全储存守则》《粮库安全生产守则》,17市粮食局和省级储备粮承储企业负责人及师资人员110多人参加培训。省粮食局副局长丁兆石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这次培训,是应对粮食高库存下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着眼于解决从业人员应知应会问题,确保不发生严重储粮安全事故和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一次重要培训。培训期间,省粮食局对《粮油储存安全责任暂行规定》和《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进行了宣传贯彻,特邀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辽宁粮科所等单位的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专家对《粮油安全储存守则》《粮库安全生产守则》进行了重点解读。培训内容针对性强、授课专家水平高,参训人员普遍反映良好,取得预期效果。

关于下步分级培训工作,省粮食局要求各地区、各单位要把抓好“一规定两守则”的培训作为规范各层级、各环节、各岗位人员作业与管理行为,有效应对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的重要手段和必要措施,加强组织领导、保障经费投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业务管理,创新培训方式、保证培训效果,确保2017年底前全省分级培训、全员培训全面落实到位。

来源:山东省粮食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