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粮食局举办全省粮食统计暨应急工作培训班
2016年12月29日 【字号:

2016年12月14日至15日,河南省粮食局在驻马店市举办全省粮食统计暨应急工作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主要是对粮食流通、粮食产业经济、粮油仓储设施、粮食流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粮油科技及粮食机构从业人员等相关内容进行培训。

此次培训总结了近年来粮食流通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基层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对准确把握统计归口、切实做好统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正确理解统计归口工作,调控作为牵头部门,需加强与流通、人事等部门的沟通,把好数据的审核关。二要明确直报系统的统一性、规范性、牵头作用,尤其是基层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做到“清在原始、准在基层”。三要及时组织县、区及企业统计人员的培训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数据质量,确保培训实效。培训班还对粮食应急工作及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工作安排。

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市)、豫粮集团、中原粮食集团、物流市场及省粮食局调控处共计1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来源:河南省粮食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