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粮考办举办
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培训班
2019年01月03日 【字号:

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提高工作效率,2018年6月,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直报系统上线运行,为进一步加强新系统应用,提高实际操作能力,12月28日,自治区粮考办召开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培训班,就2018年国家和自治区考核办法进行了解读,介绍并演示了网络直报系统的操作流程,相关部门安排部署了考核工作。考核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各市、县粮考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任洪峰到会并作讲话,要求各成员单位按照自治区政府2018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时间表”“路线图”,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扎实做好考核工作。一要实事求是,严格考核。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吃透各级考核指标,厘清考核内容,做到考核有根有据、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确保考核结果真实准确。二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争取各级地方政府的支持,倒排“时间表”,对照考核时间和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考核任务;要以问题为导向,边考核边整改,针对工作中的短板和缺项,强化措施,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个性动作”有创新。三要统筹协调,通力合作。市、县粮考办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纵向交流和各成员单位的横向沟通,避免走弯路,做无用功。四要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责和承担的考核任务,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做好当前迎考的各项工作,不缺位不失位,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做好我区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和考核工作。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