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举办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
质量大清查动员部署大会暨大清查培训
2019年01月08日 【字号:

2018年12月24至27日,云南省在昆明举办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动员部署大会暨大清查业务培训,培训期间组织对粮库规范化管理进行观摩。云南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海文达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龚国富同志主持会议。

海文达同志在动员部署大会上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有关粮食安全和大清查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并指出: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安全关系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开展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是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开展粮食库存大清查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要突出重点破解难题,准确把握粮食库存大清查数量和质量两个清查重点;这次大清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协调,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有序推进粮食库存大清查的各项工作。并强调:要以粮食库存大清查为契机,着力提升我省粮食库存管理水平;要创新方式完善管理方法,进一步健全我省粮食库存监管长效机制。

培训紧扣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培训讲义,采取视频播放、专家授课、现场观摩等相结合方式,围绕大清查相关政策规章学习,实物、财务、账务、质量及行政执法与案件检查方法,大清查应用软件操作使用方法、粮库规范化管理观摩等内容展开。省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农发行云南省分行系统、中储粮云南分公司系统有关人员,各州(市)粮食局(发改委)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省粮油工业公司、云南昆明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省粮油科学研究院有关人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相关业务处室人员等共计约240人参加了动员部署大会及培训。

来源: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