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
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019年01月16日 【字号:

1月10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认为,2018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以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及“三个必须”要求,加大行业监管力度,深入扎实开展各项专项整治行动,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机制,有效防范和遏制了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我省粮食流通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分析了当前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2019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一是持续推进行业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按照《四川省粮食行业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提出的工作任务稳步推进实施,加大对各地、各单位的检查督导,坚持和完善安全生产目标考核体系,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落实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按照“三个必须”原则,全面压紧压实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责任;三是深入推进行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机制建设。对重要环节和重点部位,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整治,对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做到“全覆盖、零容忍”;四是依法治理,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依法治粮整体部署,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五是加强安全生产文化建设,营造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大力培育安全诚信精神,倡导树立安全诚信意识和依法治安观念,自觉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和义务,规范安全生产管理秩序,确保行业安全稳定。

来源: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