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
“优质粮食工程”粮食质检体系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2019年01月17日 【字号:

1月10日,贵州省“优质粮食工程”粮食质检体系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贵阳召开。省粮食和储备局副局长龙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贵阳、遵义、安顺、铜仁、黔南等市州粮食行政主管部门及贵阳国家粮食质量监测站等5家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和省关于“优质粮食工程”粮食质检体系项目建设相关工作安排,并对2018年度质检体系建设项目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项目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地要制定项目建设实施方案,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全过程履行对项目建设的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职责。二要严肃纪律,规范实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和有关规定组织招标采购工作。同时,规范资金使用,依法依规组织开展各环节项目建设和实施工作。三要科学统筹,合理确定设备采购清单。项目建设单位要从实际需要出发,结合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统筹好当前和中长期检验检测能力提升需求,认真研究,认真询价,统筹实施。四要全程留痕,确保工作责任可追溯。加强项目建设资料管理,工作中各环节保证有资料档案留存备查,确保责任可追溯。

龙林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是新形势下党中央和国务院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重要举措,实施好粮食质检体系项目建设,赋予粮食物资行政管理部门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履行粮食质量安全监管的职责任务,对整体提升全省粮食质量检测体系能力水平有着重大意义。各地粮食物资行政管理部门及项目实施单位要增强对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和主体责任,依法依规推动项目建设。项目建设和设备购置要适应新一轮市、县两级机改工作需要,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服好务,站好岗,作示范,进一步放大释放全省粮食质检体系的功能和作用。

来源: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