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真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集中行动
2019年01月18日 【字号:

为贯彻落实12月19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做好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当前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集中行动工作方案》部署,1月2日-10日,由市粮食和物资局五位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抽调局机关各处室、市粮食储备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分别对市级储备粮油承储企业及局所属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对各区、各单位自查阶段的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按照《集中行动检查工作清单》中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风险点12类41项内容逐项核对被检查单位安全生产制度、预案等材料,深入库区现场,对消防用电、药剂管理、安全标识、设施设备等安全管理内容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查看了仓房挡粮门、药品库、机械间、出入粮作业现场、通风作业现场等重点部位。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11组次43人次,检查单位27家,对发现安全隐患已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下一步,市粮食和物资局将采取“四不两直”和暗查暗访的方式对各区、各单位的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彻底消除事故隐患,确保集中行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同时市粮食和物资局将继续加大安全培训力度,建立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指导各区、各单位运用第三方专业机构安全评估的方式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形势稳定。

来源: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