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
“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总目标做好2019年工作”座谈会
2019年01月21日 【字号:

2019年1月10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总目标做好2019年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两决定一意见”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六次全委会议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认真谋划2019年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会上,各处室、局属单位负责同志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自治区重要会议和工作部署,汇报了2019年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分管局领导对处室(单位)2019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一对一”点评,提出了具体要求。局党委书记孙永建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目的,为做好2019年工作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

孙永建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效,并对做好2019年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继承弘扬粮食优良传统。守住管好“天下粮仓”是粮食部门永远不变的职责,要继续大力弘扬“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优良传统,践行粮食人“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的服务宗旨,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新的更大的贡献。二是深化小麦收储制度改革。要进一步总结改革经验,坚持问题导向,梳理问题短板,不断完善改革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深化小麦收储制度改革。三是加强和完善宏观调控。加强粮食监测预警,增强调控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健全粮食和物资储备应急供应保障体系,提高应急保障能力,确保重大自然灾害或紧急状态时的粮食和储备物资供应。四是加强粮食和物资储备基础设施建设。结合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商贸物流中心建设,做好项目对接,加快推动形成仓储设施合理布局。推广绿色储粮、科学储粮,进一步减少储粮化学药剂使用。对农户科学储粮箱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进行调研评估。五是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经济发展新业态,推动粮食行业新旧动能转换,围绕抓好“粮头食尾”和“农头工尾”,加快实施“五优联动”推动粮食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六是深入推进依法管粮。要坚持依法依规、狠抓监管、铁面执法,织密扎牢执法督查网络,健全追责问责机制,对风险隐患及早发现、及早处理、及早问责,用好粮安考核“指挥棒”。

热甫卡提·努热合曼局长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自治区党委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局党委的各项工作安排,努力做到学在前、想在前、干在前,把对党忠诚老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二要提高政策水平。要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决策部署、国家局“两决定一意见”的学习领会,做到吃透弄懂,进一步提高推动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工作的政策水平。三要完善工作思路。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孙永建书记讲话精神,认真思考总结2018年工作,梳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采取有效措施解决这些短板和不足。组织召开全体干部会议集体讨论完善2019年工作思路,确定的目标任务要明确具体、工作措施要切实可行。

热甫卡提·努热合曼局长对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筹备及“两节”“两会”期间维护稳定、安全生产、信访矛盾排查化解、保供稳价、走访慰问和作风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