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
落实“三定”规定推进会暨欢迎转隶人员大会
2019年01月21日 【字号:

2019年1月15日,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落实“三定”规定推进会暨欢迎转隶人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海文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建平、龚国富、官悠房,副巡视员张春出席会议。

海文达局长代表局党组对转隶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真诚的欢迎!他指出,这次机构改革,在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大家从不同部门走到一起,共同承担起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新的使命任务,从现在开始,大家就是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这个大家庭的一员,希望同志们加强思想互动、情感互通、工作互助,通过物理融合,产生“化学反应”,实现有机融合,真正做到“事合、编合、心合、力合”。

海文达局长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机构改革中组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这次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实施好新“三定”规定,确保机构改革期间“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以实际行动回报省委、省政府的信任和人民群众的重托。

海文达局长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我局机构改革新“三定”规定顺利落实到位。改革后我们的职能更宽了、责任更重了。全局上下要深刻理解省委、省政府的决策意图,准确把握新“三定”规定的精神实质,吃透改革政策,把握好改革方向,做好决策和协调,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合理安排,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主动担当、主动入位、主动作为,明确工作职责,严明改革纪律,注重协作配合,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按照新“三定”规定,不讲条件、不搞变通、不打折扣,积极主动搞好人员、工作等衔接,做好内设机构的调整和人员划转工作,全力以赴落实好定责定岗定员各项工作,以高质量的改革成果彰显我们的新担当新作为。

海文达局长强调,要担当负责实干,努力开创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省委陈豪书记、阮成发省长、宗国英常务副省长、李小三部长等领导对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体系新职能新定位寄予厚望,多次提出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我们要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深化机构改革的新号召、新要求、新指引,加快培育成为省委、省政府放心,主业突出、技术领先、管理先进、绩效优秀、资源配置优化的一流仓储管理保障支柱体系。一要大力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二要积极构建统一的全省地方储备体系,三要切实增强我省地方储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四要全面加强地方储备基础设施建设,五要不断提高依法管粮管储水平,六要推动粮食行业开放发展“走出去”。

海文达局长强调,当前,改革已经到了落实新“三定”的关键阶段,我们一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机构改革,一手抓日常工作,做到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特别是围绕春节前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着力抓好2018年度各项目标责任考核、细化落实“三定”和人员调整、储粮和生产“两个安全”、“优质粮食工程”建设、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积极筹备2019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认真组织好春节慰问等活动,为新的一年工作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上下同心,迎难而上,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云厅字[2018]70号)和《中共云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云编办[2018]216号)。局机关代表和转隶人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局机关服务中心和省粮科院全体干部职工,从其他厅局转隶到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干部,以及云南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转隶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