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2019年度省级储备粮油轮换计划已下达
2019年01月31日 【字号:

近日,为确保青海省级储备粮油的储存和品质安全,做到常储常新,充分发挥好省级储备粮油的应急保障和市场调控作用,青海省粮食局、青海省省财政厅、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青海省分行联合下达了2019年度省级储备粮油轮换计划,安排部署2019年度轮换工作。2019年度共有15家承储单位将对12多万吨省级储备粮油进行轮换,涉及的品种包括小麦、青稞、面粉、大米和菜籽油。

2019年轮换计划工作突出以下特点:一是通过轮换调品种,实行动态管理。为进一步优化储备品种结构,提升储备小麦轮出转化能力,提高我省小麦粉加工品质,将部分国产硬质冬小麦通过轮换调整为进口小麦(加麦、澳麦和哈麦)储存,同时从扶持青稞产业发展的需要考虑,将储存的国产硬质冬小麦调整为青稞进行储存,均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轮换不少于一次。二是轮入时间提前。轮换期限原则上为一年,轮入必须在2019年11月底前完成,并以青海省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出具的验收合格检验报告为准。三是落实好粮食省长责任制考核,推进地方储备粮油轮换联网公开竞价交易。为落实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2019年度轮换实行联网公开竞价交易和企业自行购销相结合的模式运行,待国家2019年度省长责任制考核目标明确后,再作相应调整。四是鉴于国产和进口小麦品质要求不同的实际情况,分别明确了国产粮油质量安全和进口小麦质量及卫生指标要求,调入小麦检验结果不符合质量安全指标要求的不能作为省级储备粮入库。五是按照“谁储粮、谁负责”“谁坏粮、谁担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责任,同时明确轮换结束后若出现临时货位或混存现象,视同承储单位粮油储存规模过大,将在下年度轮换计划中调减相应规模的承储指标。

来源:青海省粮食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