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完成对设区市2018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的实地检查工作
2019年02月18日 【字号:

根据我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安排,1月下旬,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公室组织了6个由省联席会议成员带队的实地检查组,对全省11个设区市2018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为做好实地检查工作,确保考核程序规范、评分客观公正,省考核办印发了《关于开展2018年度江西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实地检查工作的通知》,研究制定了《2018年度江西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实地检查工作指南》,并组织召开实地检查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任务和相关要求,重点对实地检查评分细则进行集中解读,进一步明晰了评分标准。

各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査阅资料、问题质询、现场核查等方式全面了解各设区市2018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在设区市和所抽查的县(市、区),各检查组都认真听取当地政府关于落实2018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情况的汇报,了解各地责任制落实情况,并征求对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各检查组还深入基层,就高标准农田建设、粮食产业经济发展、优质粮食工程建设、粮食收购、地方粮食储备、粮食生产科技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实地检查结束时向各设区市反馈了检查情况,肯定了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来源:江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