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召开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2019年03月13日 【字号:

3月8日,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级大清查协调机制组长、副组长和成员单位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中央管理的在湘有关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委、省人大、省政协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全省各市(州)、县(市)区负责人及相关单位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级大清查协调机制组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级大清查协调机制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省粮食和储备局局长张亦贤通报了我省大清查试点情况、部署了全省大清查工作。

隋忠诚指出,查清政策性粮食库存实底,坚决堵塞漏洞,坚决守住管好“天下粮仓”,是确保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重要举措。他强调,一方面,要从保障和维护国家粮食战略安全的高度,来深刻认识开展大清查工作的重要性;另一方面,要从我省试点过程中督查发现问题的角度,来深刻认识开展大清查工作的必要性。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组织保障,严格按照国家大清查的统一部署要求,推动大清查工作落早落细落小落实,向党和国家交上一本实实在在的“明白账”。要把搞好大清查工作作为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的重要内容,大力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体现湖南的政治责任和担当。

张亦贤总结了我省大清查试点工作经验,指出领导重视、高位推动,是做好大清查工作的根本保证;广泛发动、全面培训,是落实好大清查部署的基础和关键;问题导向、自查督导,是确保大清查效果的核心所在。他强调,这次大清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务必要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重点、严格操作规程,全力推动我省大清查工作顺利实施。

来源: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