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储备物资管理局召开防汛减灾领导小组会议
2019年03月15日 【字号:

为科学、有序地开展系统防汛减灾工作,确保汛期安全,3月13日下午,江西储备物资管理局召开防汛减灾领导小组会议。局防汛减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对切实做好今年防汛减灾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今年以来,江西省降雨持续偏多,较法定入汛日提前28天进入主汛期,据气象部门预测,4-6月降雨也将偏多,且有降雨集中期,防汛形势非常严峻。针对今年天气状况,会议要求,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和防范应对措施,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增强防汛减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清防汛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履职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重点加大对库区内山坡、围墙、通风坚井和库房等部位的排查力度,强化督促,落实责任,制定清单,限期整改;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水灾情发展;三是进一步做好防汛减灾应急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工作。及时修订防汛各类应急预案,补充更新各类防汛抢险物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守和备勤,提前安排部署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险情,能及时处置,及时抢险救援。

来源:江西储备物资管理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