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研究讨论
《自治区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实施方案》
2019年03月15日 【字号:

2019年3月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协调小组组长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会议,专题研究《自治区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实施方案》。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志敏和自治区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开展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政策性粮食库存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物质基础,开展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是贯彻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坚决打赢大清查这场硬仗,为保障自治区粮食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查清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实底,坚决守住管好“天下粮仓”,确保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会议决定,原则通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实施方案》,明确对纳入清查范围的商品粮和地方储备成品粮只做数量清查,不做质量清查。大清查经费预算与财政厅经建处对接,在节约成本、有效工作的原则上,安排部署全区大清查工作。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我区大清查工作。一要完善大清查实施方案,提交政府常务会审议后尽快印发;二要严格落实韩正副总理在全国大清查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2019年3月31日24:00时间为节点开展工作,不得提前和推后,坚定坚决按照党中央部署履行职责;三要明确职责分工,粮食部门要承担起大清查的具体组织协调任务,财政部门要落实好经费保障,农业农村厅、统计局要根据本部门的职责,配合大清查协调小组安排好相关工作,农发行要做好核实相应贷款有关工作,中储粮新疆分公司要督促各直属库认真做好库存统计账的分解登统等基础工作,组织好本系统的大清查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要协调配合,及时解决大清查过程中的困难和矛盾,确保人力、财力、物力落实到位,确保大清查工作按照时间进度有序推进;四要确保检查人员的稳定性,参加大清查检查人员,一经确定,无特殊原因中途一律不得换人,此要求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有关单位和人员必须严格执行。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