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部署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
2019年03月22日 【字号:

3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对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会上,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汇报了国务院大清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省开展大清查工作的相关情况,许达哲省长就做好大清查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

许达哲指出,开展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直接关系到国家粮食战略安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查清我省库存家底,守住管好“天下粮仓”。要根据本次大清查的结果结合历年检查数据,对政策性粮食存储企业实行优胜劣汰。

许达哲强调,做好大清查工作,一是要强化统筹协调,省级大清查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及纪检监察、公安等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及时协调解决大清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清查人员、经费、设备三落实。二是要落实地方人民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健全严格的分工负责制,对检查结果实行终身责任追究。三是要聚焦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突出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加大清查力度和重要问题线索核查力度。

来源: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