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
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9年03月22日 【字号:

3月19日上午,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士其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三九,局机关全体干部、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李锦斌书记在省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并解读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万士其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实现粮食安全和现代高效农业相统筹等重要论述,深入结合省情实际,制定务实管用措施,推动政策红利加快转化为发展机遇,守住管好“江淮粮仓”。

万士其强调,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紧紧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认真落实粮食和物资储备“十大发展行动计划”,推进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要提升安全保障能力、法治保障能力、监管保障能力,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要扎实推进“优质粮食工程”、物资储备建设、仓储建设管理,坚决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履行好牵头帮扶责任、实施好行业帮扶举措、开展好人才队伍培育,坚决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万士其强调,要咬定目标抓落实,紧紧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重点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抓好年度工作。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认真落实中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省委《关于坚持“三严三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意见》,集中精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减到位、不反弹。要雷厉风行抓落实,牢固树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理念,着力解决影响行业创新创业创造的突出体制机制问题,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公平透明的市场环境、艰苦奋斗的行业环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