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22日 【字号:

3月15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长春市召开了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有关要求,总结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春季防火工作。省局张卿槐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各级粮食部门深入贯彻国家、各级政府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和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履职,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整治各项活动,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事故,有力保证了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提出,2019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决策部署,坚持安全发展和创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保安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提升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安全保障能力。

张卿槐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及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关要求,全力做好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观念陈旧、思想麻痹是最大的安全隐患,各地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转变观念,要把责任不落实或责任落实不到位等同于生产事故对待。当前,粮食收购入库、项目建设进入复产复工期,易出现赶工期、抢进度等问题,安全生产面临极大挑战。各地各单位要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弦,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加强风险研判,压细压实责任,强化隐患治理,加强火灾管控,完善应急体系建设和加强队伍建设,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张卿槐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地各部门要把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把防控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加精准有力的举措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稳定。

辽源市、公主岭市粮食局,中储粮吉林分公司、中粮贸易吉林有限公司和省储备粮公司分别汇报了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开展情况、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情况。

各市(州)、梅河口市、公主岭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中储粮吉林分公司、中粮贸易吉林有限公司、中合粮油吉林有限公司、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粮食资产有限公司、吉林粮食集团有限公司,省局安监处、局机关服务中心、省军粮管理中心、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国家粮食交易中心、省粮油卫生检验监测站、省储备粮有限公司等单位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