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动员,再部署,切实查清上海“粮仓”
2019年04月15日 【字号:

4月8日上午,上海市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协调小组召开扩大会议,对本市大清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各有关区政府、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企业共40余人参加会议。

陈寅强调,要全面部署好本市的政策性粮食大清查工作,认真抓好大清查各项工作落实。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粮食库存大清查的重要意义。开展好大清查,是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有力举措,是粮食领域防范风险隐患的迫切需要,是对前阶段贯彻落实国家各项粮食收储管理政策制度的全面检验,也是后阶段健全粮食监管体系、形成粮食监管长效机制的有力抓手。二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全面清查政策性粮食库存底数。要突出重点查,把握好查清政策性粮食数量和质量的重点,紧盯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要企业。要严把标准查,数量清查要从紧掌握测量误差范围,使清查数量更实更准;质量清查要坚持应检必检,严格按照指标检测;要严格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库存粮食储存安全、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要创新方法查,充分运用和发挥好好粮食交易平台、投诉举报热线、信息化技术和现代化检测手段等作用,提高大清查效率和水平。三要加强协调、压实责任,扎实有序推进粮食库存大清查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协调机制统筹协调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分级落实工作责任,杜绝责任真空。要坚持问题导向,既查清库存底数,又直面问题隐患,建立粮食库存监管长效机制;要严格时间节点,严明纪律规矩,全力支持人员抽调工作,对违反纪律、不担当、不尽责的,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问责。

会上,市清查办通报了本市大清查前期工作情况,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并对《大清查责任书》等相关文件作了说明解读。下一步,本市有关部门、区政府和单位将严格按照国家大清查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彻查本市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实底,守住管好上海“粮仓”。

来源: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