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9年04月30日 【字号:

4月26日,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萍,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田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及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省发展改革委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局2018年度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度工作。

张丽萍指出,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委党组的领导下,在驻委纪检监察组和委机关党委精心指导下,全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推进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守住管好“天府粮仓”、应急保供救灾、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夯实了基础,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她要求,一是要落实政治责任,认真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抓好工作的政治自觉;二是要服务中心大局,提升能力素质,全面推动党建重点任务的落地落实;三是要持续正风肃纪,抓好整改落实,加快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延伸。她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大抓基层、抓实基础,突出服务中心、改进作风,突出党建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田丰肯定了2018年工作取得的成效,就开展好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指出,要结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实际,加强对项目资金、粮食经济高质量发展、选人用人等重点项目、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和监督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他要求,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责任;要聚焦主体责任落实,增强监督实效;要聚焦中央、省委部署,加强对“三重一大”的监督;要聚焦“以案促改”,扎实开展正风肃纪;要聚焦严管厚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聚焦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队伍。

会上,3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和业务融合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来源: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