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广东局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2019年06月25日 【字号:

6月13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广东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要求,对广东局主题教育进行统一安排。国家局第二指导组组长任晓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一闽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杨胜勇、王可顺,副巡视员谢远康出席会议。

任晓鸣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国家局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家局部署要求,督促指导广东局党组及各级党组织,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潘一闽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真理光芒、彰显着信仰力量,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广东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认真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和方法步骤,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国家局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及实施方案落实到位,按照国家局指导组的要求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方法步骤贯穿全过程。一是结合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强化学习教育,以多种形式推进理论武装,使学习教育触及灵魂、深入人心;二是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三是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问题,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四是坚持边学边查、边整改落实,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和行业突出问题整治,把“改”字贯穿始终,精准发力、严肃整改。

会议指出,要大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广东局的改革发展,落实广东局党组的“聚焦战略、打造基地、推动转型、提高能力、守牢底线”的贯彻思路。一是坚定不移反“四风”,大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转作风;二是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切实强化党对广东局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三是聚焦国家储备安全核心职能,履职尽责、服务大局,在增强国家粮食安全和战略应急储备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四是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五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质量。

国家局指导组有关同志,广东局机关及服务中心全体人员、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以及所属事企业单位领导干部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广东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