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2019年07月01日 【字号:

6月14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局系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再培训再安排。机关各支部(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领导讲话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在把握重大意义、聚焦根本任务、把握总体要求、紧扣具体目标上提高站位,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针对性,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会议强调,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是对局系统各党委(支部)管党治党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检验,机关各支部(处室)、局属各单位要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切实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一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党委(支部)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局党组《实施方案》,结合实际,抓紧研究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做好动员部署,成立组织机构,夯实工作责任。当前要把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作为重点,各党委(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研究,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力推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坚持统筹兼顾。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结合起来,与落实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全省“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及时选拔使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部署结合起来,与推进“五新”战略任务、发展“三个经济”结合起来,与我局当前正在开展的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质量数量大清查、夏粮收购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强大动力。三是营造浓厚氛围。局机关网站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及时转载宣传中省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和要求,及时跟进报道局系统主题教育重要工作和重大活动,大力宣传各处室、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各支部(处室)、各单位要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同时要及时报送主题教育有关活动和进展情况。四是加强督促指导。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人事处、机关党委、办公室要加强督促指导,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各支部(处室)、各单位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任务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情况进行督导,及时发现和指正存在问题,确保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对在主题教育中不重视、当甩手掌柜,不认真、作表面文章,不深入、搞形式主义等问题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