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召开大清查工作总结暨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2019年07月18日 【字号:

7月16日,西藏自治区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总结暨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自治区政府高度重视,坚参副主席专门就此次会议批示:“要运用好大清查检查结果,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准差距,抓好落实,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完善粮食储备管理体制,构建我区粮食流通管理长效机制,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安心”。

会议围绕坚参副主席批示精神开展,通报了全区大清查工作完成情况、普查阶段发现问题和质量清查结果,安排林芝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部分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签订了西藏自治区储备成品粮2019年度轮换费用包干协议,就完善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进行了座谈研讨,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田广华副主任、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徐海局长就加强问题整改和清查成果应用、健全完善我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体系分别进行了讲话。

会议要求,要把“改”字贯穿后续工作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坚决杜绝虎头蛇尾、久拖不决,防止搞纸上整改、虚假整改;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处理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对整改工作不执行、不到位,要严肃问责追责,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偏。并以此为契机,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利长远,不断健全完善机制体制,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和物资储备体系,切实提高国家粮食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指出,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消除顾虑,发扬钉钉子精神和一追到底、一查到底的韧劲决心,全面推行“四不两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依法全面履职尽责,切实加强行业监管,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维护好全区良好的粮食流通秩序。

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全区粮储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提高了认识,为促进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为全区大清查工作高质量完成,为新时期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行业新职责、新使命奠定了基础,达到了“提高认识明思路、压实责任促整改”的会议目的。

来源: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