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专题培训班在南京举行开班仪式
2019年09月19日 【字号:

9月16日,为期3天的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专题培训班在南京财经大学举行开班仪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春胜出席开班典礼并作动员讲话,南京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张利民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夏春胜指出,本次培训是省市县三级机构改革完成后,首次对新组建的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领导干部进行抽调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体制机制改革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粮食和物资储备能力建设的使命意识,进一步凝聚全省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干部职工的强大力量,确保在新时期复杂斗争考验中江苏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稳定,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夏春胜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机构改革中,将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作为省政府直属机构进行组建,并赋予了新的职能职责。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的主要职能已从单一的粮食流通行业管理转变为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管理并重,建好、管好、用好粮食和各类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充分发挥储备“保安全、守底线”作用是全省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市县各部门负责同志是推进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水平、统筹协调水平和履职尽责水平。

夏春胜要求,参训同志要珍惜机会,专心学习,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进;要学思并重,静心学习,把专题授课内容与本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中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紧密联系起来,以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方法,推动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相互交流,虚心学习,积极探寻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的新思路,探讨稳定市场秩序、促进农民增收、应对复杂局面和突发事件的经验做法,探索加强产销合作的新模式,做到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共同提高;要严守纪律,安心学习,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

各设区市、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培训班还邀请了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的部分同志参加。

来源: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