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粮食流通统计工作培训班在银川举办
2019年09月20日 【字号:

为指导各地更好地执行《国家粮食流通统计制度》,进一步提升粮食流通统计工作水平,确保统计数据质量,更好地服务粮食宏观经济。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于9月11日至12日在银川举办了全区粮食流通统计培训班。此次培训内容为统计相关政策法规解读、粮食产业经济、粮食购销存、仓储设施、基础建设投资及粮油科技统计、价格监测理论和方法、粮油市场监测方案和要求、收购进度统计以及粮油供需平衡调查业务知识和工作要求。同时,针对新成立、新入统的单位及企业重点讲解了“国家粮油统计信息系统”的操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霍振祥到会并讲话。

霍振祥强调,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进一步落实统计职责、提高涉粮企业履行统计义务的意识。一是要持续夯实统计工作基础,提升统计人员专业素质和统计调查制度组织实施能力;二是要着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真正做到统计数据“清在原始、准在基层”;三是要切实加强统计工作领导,切实履行好本地区粮食统计工作的法定职责;四是要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和主动性。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