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开展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9年10月21日 【字号:

在第39个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到来之际,10月18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农业农村厅、教育厅、科技厅、省妇联和遂宁市人民政府,在遂宁市联合主办四川省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现场发布了四川省首批10个“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代表、学生代表向全社会发出爱粮节粮倡议,遂宁市及各县(市、区)组织了粮食流通产业发展图片展和精品粮油展,粮食检验检测技术人员在现场接受咨询,向参加活动的群众介绍了粮油储藏、质量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

活动指出,保障粮食安全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四川是全国十三个粮食主产省之一,也是粮食消费、转化大省,粮食生产和流通的地位在全国举足轻重。近年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化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以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为总揽、以“粮头食尾”和“农头工尾”为抓手、以“天府菜油”行动为载体,高站位推进储备体制机制改革、高效率开展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高标准打造“天府菜油”公共品牌,忠诚履行守住管好“天府粮仓”职责。

活动强调,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团结协作、砥砺奋进,用心聆听时代声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满足人民群众所需。要引导农民种好粮,促进“优粮优产”;强化质量导向,促进“优粮优购”;发挥绿色低温储粮和产后服务作用,促进“优粮优储”;支持发展粮油精深加工,促进“优粮优加”;引导绿色优质粮油产品消费,促进“优粮优销”。大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实现消费者从“吃得饱”向“吃得营养”“吃得健康”转变,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市级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及遂宁市机关、社区、企业、学校、农村等各行业的干部群众共2000余人参加了主会场活动。

来源: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