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9年10月24日 【字号:

10月16日,由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黔南州人民政府、都匀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贵州省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黔南州都匀市文峰广场举行。本次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建设粮食产业强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厅级干部杨光荣,黔南州人民政府、都匀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杨光荣指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粮食安全意识,动员全社会力量抓好粮食工作,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坚持“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五优联动”“三链协同”,推动粮食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动员全民关注粮食,爱惜粮食,节约粮食,千方百计保障粮食供给,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助力脱贫攻坚做出更大的努力。

活动期间还发布了2019年贵州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并授牌。活动现场,通过科普图片、产品展示、义务宣讲、发放资料、消费指导等多种形式,直接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普及粮油食品安全知识,共发出宣传手册、宣传品4000余份。

来源: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