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起来 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浙江省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温州举行
2019年10月24日 【字号:

10月16日上午,浙江省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温州市松台广场举行。活动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妇女联合会主办,温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承办,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代表和市民群众400多人参加,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蒋珍贵出席。

“行动造就未来 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建设粮食产业强国”,分别是今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蒋珍贵指出,举办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粮食安全意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浙江省认真履行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大力巩固和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严格落实并管好地方粮食储备,搞活粮食流通,发展粮食产销协作,深入推进粮食产业“五优联动”,逐步实现了由“吃得饱”向“吃得好”的转变,有力保障了全省粮食安全。

活动仪式现场公布余杭仓前“四无粮仓”陈列馆等12家单位为浙江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潮起钱塘 浙江粮食》宣传片首发启播,温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布《温州居民餐桌主食消费白皮书》。

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平、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一级巡视员韩鹤忠、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吴金良、省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杜爱芳等出席。

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