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市秋粮收购工作会议召开
2019年11月11日 【字号:

近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19年全市秋粮收购工作会议。传达全国秋粮收购工作会议精神,交流本市秋粮生产和收购工作准备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秋粮收购形势,并部署今年全市秋粮收购工作。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沈红然就做好今年秋粮收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今年秋粮收购期间正值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要进一步提高对秋粮收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今年本市秋粮收购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二是要做好收购各项准备工作,建立健全粮食收购工作协调工作机制,提前做好安排部署,制定收购预案,尽早落实收购资金、仓容、人力和运力等保障措施,切实把今年秋粮收购工作做实做细。三是各区有关部门和粮食购销企业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进一步增强为农服务意识,强化各项服务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农民“卖粮难”工作底线。要切实强化产后服务,统筹作业时间用好烘干设施,积极为农民提供清理、干燥等社会化服务。四是各区要加强对粮食收购环节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压级压价”“打白条”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粮食流通良好秩序。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及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为秋粮收购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提高安全意识,确保仓储安全、收购现场安全、运输安全。

市郊各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收储企业负责人,良友集团及有关粮食加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委、农发行市分行相关处室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来源: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