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救灾物资储备应急保障工作培训在杭州举办
2019年11月20日 【字号:

为加强全省物资储备队伍建设,提高管理人员专业素质,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和水平,11月13日—15日,全省救灾物资储备应急保障工作培训在杭州举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何震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本次培训班特邀原省防指办常务副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四川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中央救灾物资成都储备库)专家、咸亨国际应急安全中心有关专家、省局物资与能源储备处和粮食处有关同志授课,各市、县两级粮食和物资部门及省局有关处室、省储备粮管理公司、浙江中穗省级粮食储备库、粮食物资应急储备保障中心相关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业务培训。

开班仪式上,何震强调救灾物资储备是粮食物资部门一项重要职能,更是一项政治任务,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对粮食物资部门的信任和重托。指出,本次培训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提高对救灾物资储备应急保障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树立科学管理理念,提升工作业务水平,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要树立科学理念,提升管理水平;三要夯实基础知识,提升业务能力。何震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的“一个目标、两个宁可、三个不怕”防灾减灾思想,认真查找救灾物资储备应急保障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地方实际,探索新做法、创新新举措,推动我省救灾物资储备应急保障工作迈上新台阶!

培训期间,各位专家依次对新修订的《浙江省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办法》《浙江省省级重要商品应急储备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介绍了救灾物资装备的使用与维护、救灾物资储备仓储管理和应急保障以及自然灾害类型及防汛抢险物资储备管理、救灾物资储备和应急保障能力建设。本次培训圆满结束,取得了预期效果。

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