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山西省粮食行业信息化建设业务管理培训班开班
2019年12月12日 【字号:

为确保全省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顺利实施,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和业务管理能力,12月2日至7日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太原举办了全省粮食行业信息化建设业务管理培训班。

本次培训就信息化项目各个阶段的管理、软件平台的使用与运维方面设置了课程,讲解了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落地后软硬件的管理方法和使用要点。还增设了空间大数据应用、物联网及大数据处理技术在粮食仓储过程的应用和初探、区块链的基本概念及应用等课程。并邀请太原市发改委、忻州市发改委等就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需要注意的重点难点进行交流。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基层从业人员对信息化在粮食行业中应用的认同感,确保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按时完成的同时更好的应用起来,真正可以使数据说话、让数据发声,为我省在粮食方面的宏观调控和决策提供有效地数据保障。

来自山西省粮油集团、各市发改委及其所属储备库和省局直属库及直属单位的89名同志参加了培训。太原理工大学和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来源: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