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排部署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2019年12月12日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日前印发,对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组织领导、工作重点、时间安排、实施方式,提出了具体要求。

《方案》明确,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要领导和处(室)负责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负责所分管(从事)业务环节安全生产工作的督导检查。省局成立专项督查组,由局领导带队适时对各地、各单位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的情况进行重点督查。

《方案》要求,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安排的重要举措,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大局,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集中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逐级制定本级集中整治行动方案,逐级召开会议部署安排,广泛发动新闻媒体开展宣传引导,确保集中整治行动各项要求传达到所属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方案》要求,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前期印发的全省冬春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大演练行动通知要求,认真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认真辨识各重点区域、重要部位、重点时段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贯穿集中整治全过程,按照要求化解风险、治理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方案》强调,集中整治期间,各地各单位要坚决杜绝安全检查宽、松、软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能立即整改的,该停工的要立即停工整改;对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的,要坚决予以纠正。督促企业对排查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来源: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