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部署
推进优质粮食工程等行业重点项目复工建设工作
2020年02月24日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要求,近日,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时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粮食行业重点项目复工建设的通知》,安排部署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推进优质粮食工程、信息化、粮食仓储物流、粮油深加工等行业重点项目复工建设工作。

一是安全有序推动行业重点项目复工建设。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建设工作,加大新项目开工力度,积极推进在建项目复工建设。按照“一项目一方案”的要求,指导项目单位制定复工建设方案,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各项措施,抓好安全生产,确保项目建设平稳有序、顺利推进。二是加强行业重点项目建设调度。要结合实际,梳理确定行业重点项目清单,实行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台账管理,制定具体可行的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建设的方案和计划,明确时间节点、推进措施和责任主体,积极组织行业重点项目及早开工建设。要夯实属地责任,主动帮助项目单位解决复工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帮助项目单位争取中省出台的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支持政策,及时足额落实项目建设资金,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建设进度。三是重视项目谋划储备工作。要积极对接中省重大战略,突出大项目、好项目,做好重大项目的预研储备。尤其是要围绕“五优联动”,认真做好优质粮食工程实施总结,及早科学谋划第二轮工程建设。

来源: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