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视频会议在成都召开
2020年02月29日 【字号:

2月28日,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视频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发改工作会议、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全省发改工作会议工作部署,全面总结2019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领导同志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萍作工作报告。

徐立充分肯定了2019年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及应对疫情防控期间粮油保供稳价取得的成绩,并对当前改革发展新形势进行了深刻研判。他强调,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疫情防控和粮食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要突出抓好保供稳价,坚决落实“六稳”要求,抓收购、保供应、稳市场,确保卖得出、储得好、供得上;要着力提高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能力,突出抓好地方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立法修规;要大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天府菜油”为抓手,引领全省粮油产业融合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完善党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领导,统筹融合业务党务队伍建设,全力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各项工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认为,2019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思路更加清晰,高效融合、同向发力的良好态势持续巩固,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更加有为有位。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战时状态和强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和救灾物资应急调拨,确保了全省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2020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两手抓,积极融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全省“10+3”现代农业体系建设,着力健全完善储备体系,推进粮食流通、物资储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主要任务是聚焦七个方面,抓好一个统筹、实现六个更高。一是聚焦疫情防控,统筹抓好保供稳价和粮食经济运行工作;二是聚焦贯彻落实重大部署,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制度体系建设更高层次优化;三是聚焦“天府菜油”主抓手,推动粮油产业经济更高质量发展;四是聚焦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推动保障能力更高效率提升;五是聚焦物资储备新职责,推动应急救灾物资储备体系更高起点完善;六是聚焦规划引领作用,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基础设施更高标准建设;七是聚焦保安全守底线,推动依法管粮治粮更高水平巩固。

会议强调,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粮食和物资储备的治理优势、发展优势,忠诚廉洁、担当实干,为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各市(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同志、有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发展改革委经贸处、川粮集团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